银河落跑

梦境记录薄 Life finds a way.

【翔霖】一十七• 拾柒



说是寒假,结果到头来也没放几天假,反而卷子比平时更多了。


寒假结束,贺峻霖回班报道的时候,就看到高灏趴在桌子上补作业。


“还不如不放假呢,这卷子比平时上学还多。” 高灏一边补卷子一边嘟嘟嚷嚷的,“诶,学习委员你最好了,把卷子给我抄抄吧~”


“别,我自己还有两张没补完呢。”

 

“不是吧,你也没做完啊?” 高灏仿佛遭到了晴天霹雳,“看来这个卷量确实不是人能完成的。”


然后高灏看着贺峻霖和严浩翔桌面上完完整整写完的卷子,突然感觉自己的脸有点疼。


高灏看了看两份卷子,想了一会,还是凑到了贺峻霖桌前,“贺哥~”


贺峻霖赶忙制止了他,“打住,要抄自己拿。” 


高灏作势要扑到贺峻霖怀里,“我就知道,贺哥你最好……”


高灏的好字还没说完,就被严浩翔的卷子糊了一脸。


严浩翔的声音冷冷的,“拿去抄。”


高灏把卷子从自己脸上拿了一下来,抱在怀里。


不是,这太阳打西边出来了?年级第一的高冷学霸居然主动让我抄作业?

这个世界是怎么了?过完年就转性了?


高灏还在心里暗自诽腹,严浩翔就有些不耐烦,“要不要?不要赶紧还我。”


高灏一把抱住了严浩翔的卷子,“要要要,我立马抄!”



奈何抄的速度,都抵不过班主任收卷子的速度。


班主任扯了扯高灏紧紧压在下面的卷子,“大家寒假结束收收心啊,离高考也没剩多久了。”


“很快我们就要迎来我们第一次市质检,到时候是一次很好的摸底,大概确定自己的市排名和自己想去的学校哈!要努力了!”


贺峻霖出走的精神在班主任说确定自己的学校的时候,才回了笼。


“学校……” 贺峻霖小声的重复了一句,转头暼了一眼看闲书的严浩翔。


严浩翔似乎感知到了贺峻霖的目光,也望向他,眼神里带着询问的意味,无声的张了张嘴,“怎么了?”


贺峻霖笑着摇了摇头,“没什么。”


贺峻霖的笑明明很灿烂,可是在严浩翔看来,总觉得带着几分勉强的味道。


严浩翔虽觉得有些不对劲,但也没多说什么。


这期间,贺峻霖也一切照常,没有丝毫的异样。如果非要找一个的话,就是贺峻霖最近的黑眼圈又重了点,白皙的脸上挂着青色的黑眼圈,总显得有些突兀。


严浩翔递过去一杯拿铁,用温热的杯子碰了碰他的脸,“最近你到底有没有睡觉啊?”


贺峻霖抬头瞟了一眼,接过来喝了一口,又埋下头做题,“当然有睡觉。你别瞎操心了。”


“最好是。别累坏了身体,得不偿失。”


贺峻霖连头都没抬,“知道啦!跟我妈似的。”


严浩翔伸过手揉了一把贺峻霖的头,“我是你爸。”


贺峻霖给了严浩翔一记眼刀,拍掉了他的手,“我才是你爸!”


“谁早睡谁就是爹!”


“我呸!”

……


果然,男高中生在做别人爸这件事上,永远都不会退一步。就算是高冷学霸也难逃于此。



很快,一检的时间到了。


统考的卷子,老师改卷的速度也快,还没两天,成绩都统计出来了。


一检成绩刚出来的时候,严浩翔立马就被班主任叫到了办公室。


“浩翔啊,知道你这次质检多少名吗?”


严浩翔语调很平静,“不知道,但是应该还行。”


“年级第一,全市排名第二!非常好的成绩了!”班主任激动的紧,“这次是市统考,跟你之前的都不一样!而且你差第一名就5分!我看了你的卷子,失分处还是在考点不一致的地方。”


“所以,你拿全市第一是很有希望的啊!”


严浩翔都怕班主任激动的昏过去,连忙打断了他的话,“谢谢老师,我知道了,我会努力的!”


“要没什么事,我就先走了。”严浩翔同老师讲完话,正准备看一眼贺峻霖的成绩,上课铃就响了。


严浩翔只好先回了班,想着回去问贺峻霖也可以。


但是回到班后,才发现贺峻霖并不在位置上。位置上空落落的,桌面上的卷子都飘到了座椅上。严浩翔将卷子收拾妥当,压在了书本下。



严浩翔原以为贺峻霖是去了厕所还没回来。直到自习课都过了十五分钟,贺峻霖还没回来,严浩翔才觉得有些不对劲。


他用铅笔捅了捅高灏的背,“贺儿去哪了?”


高灏暼了一眼贺峻霖的位置,空空如也,了然的说了一句,“你说贺哥啊?他这节课不会回来了。”


严浩翔不喜欢这句话,莫名的让他觉得,除了他好像所有人都十分了解贺峻霖。


他的脸色有点差,语气也很生硬,“所以,贺儿去哪了?”


高灏这时才反应过来,“哦哦,我差点忘了。你转学过来的时候,贺哥成绩都挺稳定的,估计这次是第一次,难怪你不知道。”


“其实吧,贺哥的成绩一直不大稳定,好的时候也能考第一,差的时候年级三十名开外都有可能。他压力挺大的,所以他没考好的时候,都会消失一节课。等他回来,情绪也就恢复了。”


“算是他自我排解的一种方式吧,老师也都知道的。” 高灏若有所思的停顿了一下,“不过这次也没有很差啊,年级排名应该有二十几吧?”


“可能到高三了,对自己要求更高了。”


严浩翔的脸色更沉了,厉声道,“他会去哪?”


“这就不太清楚了……不过之前我有在顶楼的天台见过他……”


高灏话还没说完,严浩翔就迫不及待的跑了出去。


“诶,我也不确定啊!”


“没事,谢了!”,严浩翔大步的朝着天台的方向走去。



高灏抓了抓头发,看着严浩翔跑远的背影,总觉得有点不对劲。


严浩翔是不是太关心他贺哥了?


评论(14)

热度(416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