银河落跑

梦境记录薄 Life finds a way.

【翔霖】一十七 •拾陆



高三的日子过的太快了,从堆成山的试卷里抬起头的时候,就已经快过年了。


过年就意味着要放寒假了,寒假应该是高三生最后一段算的上闲暇的时光。


当然,各科老师并不会这么想。


“我靠,不是吧阿sir,我怎么记得这个寒假就两周啊?”高灏一边整理着堆积如山的试卷,一边埋怨,“我看这卷子,我差点以为我要放两个月了。”


“天理何在啊!”


贺峻霖踢了一脚高灏的椅子,“天理在你这次期末考试的排名里。”


“贺哥,你不能杀人诛心啊!” 高灏捂住心口,“读书这个东西看天赋的,你不能要求每个人都像你一样又有天赋又努力吧!”


“闭嘴” 贺峻霖顺手整理着严浩翔的卷子,“再说一句话,你寒假作业就没了。”


高灏立马在唇边做了个拉拉链的动作,“接下来我一句都不说了。”


贺峻霖把严浩翔的卷子塞到书包里,提着他的书包就离开了班级,“走了,顺便祝你寒假快乐,好好读书。”



严浩翔被老师叫到了办公室,这次期末考试,严浩翔又是年级第一,市里排名第二。


他们学校已经好几年没有出过这么高名次的学生了,这刚出成绩,老师就把严浩翔叫到了办公室。


“浩翔啊,我们学校确实好几年已经没有取得这么高的名次了。所以我们学校这次对你报的期望很大,希望你能争取拿个市状元回来,下学期有什么学习方面的事都可以和我们说的哈。”


班主任讲的苦口婆心,仿佛就算严浩翔要天上的月亮都要给他摘。


严浩翔自己倒没什么感觉,站的歪七扭八,“不用了谢谢老师,我会继续努力的。”


“没什么事我就先走了。”


严浩翔跟老师道别后,就看到贺峻霖站在门口发呆。


他走过去在贺峻霖面前打了个响指,“回神,在想什么呢?”


贺峻霖游离在外的精神好不容易回了笼,对着严浩翔硬扯了个笑容,“没什么,我们回去吧,卷子都替你收好了。”


严浩翔觉得贺峻霖的状态不太对,但具体又说不上来。只能从他手里接过书包,“有什么记得要和我说。”


贺峻霖立马变得笑容灿烂,“哪有什么事,我就是发呆而已,还不让发呆了?”


“走啦,回家。”



严浩翔的疑心在寒假开始后彻底得到了证实,贺峻霖确实不太对劲。


用不对劲形容可能不大准确,只能说是更拼命了。


贺峻霖从放寒假开始,都没出过门,整天就呆在房间里写卷子,拼了命的学习。


倒不是说贺峻霖之前不努力,只是说努力程度有一点点太过了,算起来贺峻霖整个寒假可能都没有睡过一个整觉。


严浩翔不懂贺峻霖为什么要这么拼,明明以贺峻霖目前的成绩来说,他也能考上一个很好的大学。


他大可不用这么拼命的。


连严浩翔约他出去玩的信息通通都被拒绝了。



除夕夜那天,贺峻霖被王女士从房间里揪了出来。


“不许读书了,你都要学傻了,知道今天几号吗?”


贺峻霖盘算了一下,“星期二,还有五天我就要开学了。”


王女士拍了一下贺峻霖脑袋,“今天是除夕!除夕!今晚不准读书,去找严浩翔玩!顺便把饺子给人家送上去。”


贺峻霖就被王女士这么撺掇出了门,手里还捧着饺子。


他硬着头皮敲了敲严浩翔家的门,开门的是严爸爸,“叔叔您好,这是我妈包的饺子,她让我拿一点给您。”


“诶,真是谢谢你妈妈了!小贺啊,要不要进来坐坐?”


贺峻霖暼了一眼饭桌上的严浩翔,觉得大过年的去人家家里也不太好,连声拒绝了,“不了不了,我妈还让我回去打下手呢,我得马上回去了。”


话还没说完,贺峻霖就跑走了。


“诶诶,慢点啊!”



贺峻霖躺在沙发上,百般无赖的看着春节联欢晚会。


贺峻霖想着还不如回房间刷两套卷子,奈何王女士不让。


“要不要下来放烟花?”


贺峻霖收到严浩翔的微信,想了两秒,回了句好,然后裹上羽绒服就出了门。



严浩翔就在小区楼下花园的角落,脚边放着几根烟花棒。


他蹲在那,用燃尽的烟花棒在地上拨弄着。


“又在残害烟花棒。” 贺峻霖走过去拿起一根,掏出打火机点燃了。


零星的烟花在贺峻霖手上迸发,映的他脸忽明忽暗的。


严浩翔拿起新的一根,借着贺峻霖手上的火光,点燃了自己的烟花棒。


两人都没有多说话,只是看着烟花棒静静的燃着,发出噼里啪啦的声响。


光在他们手上跳跃,瞳孔里都闪着细碎的光,烟花棒就这么一根根燃尽了。


严浩翔把燃尽的烟花棒收拾了一下,扔进了垃圾桶,正想说些什么,天上洋洋洒洒的飘了些雪。


严浩翔从北方转学来的,自然是没少见过雪。但从他到F省这么久,却从来没见过下雪。


所以,这时候他也有一瞬间的愣神。


“下雪了。” 贺峻霖用手接着飘落的雪花,语气里透着欣喜,“我们这已经好久没下雪了。”


贺峻霖呆呆的仰望着簌簌而下的雪花,勾了勾嘴角。


严浩翔也笑了笑,“瑞雪兆丰年,是个好兆头。” 


贺峻霖转头看着严浩翔,嘴边的笑意更明显了,“嗯,好兆头。”



远方的天空突然争先恐后的绽放开绚烂的烟火,照亮了整片夜空。


新年的钟声迎来了倒计时。


贺峻霖和严浩翔望着烟花出神,直到新年钟声敲响。


严浩翔握住贺峻霖的手,说了句,“新年快乐,贺峻霖。”


贺峻霖转过头时,眼里还映着烟火的光,衬得他整个人都亮晶晶的,“新年快乐,严浩翔。”


“明年会是一个好年吧?”



“嗯,会的。”严浩翔的语气很坚定,“一定会的。”


“明年一定是很好的一年。”



评论(13)

热度(409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